晴時多雲

遠傳NB-IoT血糖機開賣 全球第1台

2020/03/30 10:42

遠傳去年底領先業界展示全球第1台NB-IoT血糖機,今(30)日宣布正式於台南市全區26間直營門市開賣。(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秀實力,全球第1台NB-IoT血糖機,今(30)日宣布正式於台南市全區26間直營門市開賣,法人指出,在平台設計費以及SIM卡傳輸等帶動下,可望挹注未來營收表現。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將「大人物」技術與台灣照護診療資源結合,持續與多家醫療院所、縣市政府衛生單位合作,共同投入三高等慢性病預防,此次開賣的NB-IoT血糖機,能幫助民眾在家輕鬆完成量測並上傳雲端,將「Health健康+」守護民眾健康的宗旨,從社區、醫療院所帶至居家生活中。

 遠傳推出的NB-IoT血糖機內建通訊模組,免月租費、免連接Wi-Fi或藍牙,透過物聯網傳輸大幅降低通訊成本,可上傳2,000次血糖數據,並接軌醫院構機的遠距追蹤照護,血糖的量測數據將連結至台南市立醫院、新樓醫院、志誠醫院、佳里奇美醫院等共15間醫院與75間診所,有助於醫師在民眾回診時,有更充分的健康資訊評估用藥調整、劑量增減等診斷作為。

 遠傳指出,不只血糖機的量測數據可連結至醫療院所,遠傳自2016年與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目前已於台南市37個行政區設置320個健康測量站,健康測量站的數據也會連結至前述90間醫療院所。

 根據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遠距健康照護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累積申辦會員人數超過4萬人,相較前1年度會員數成長整整1倍,每月上傳資料筆數超過8萬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