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飯店、運輸、零售業 威脅日美歐1億人就業

2020/03/30 09:57

日本、美國、歐洲約1億人的就業,正因疫情影響而面臨威脅。圖為紐約時報廣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受到疫情與各國政府相繼實施隔離政策的影響,旅遊和餐飲需求劇減,越來越多飯店、運輸、零售行業相繼停業,經濟活動陷入停擺。日媒指出,日本、美國、歐洲約有1億人就業,正受到疫情影響面臨威脅。

日經中文網》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有越來越多飯店、運輸、零售行業加入停業行業。引用歐盟統計局(Eurostat)與經濟調查公司CEIC的數據顯示,上述3行業,雖僅佔日美歐國內生產總值(GDP)比率13%,但在日美歐從事這3行業的勞工約有1億人次,占日美歐就業整体的25%。因此一旦疫情趨於長期化,將對歐美日就業與消費等實體經濟將帶來嚴重打擊,損失將難以估量。

如何防止企業破產、緩解就業危機,已成為各政府目前首要任務,其中,提供資金支援的政策將是不可缺少的。像是日本瑞穗證券的首席信用策略分析師大橋英敏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繼商業票據之後,或將啟動購買公司債。並認為,各國政府有必要採取,倘若企業破產規模擴大,仍堅持把工作崗位消失和相應痛苦控制在最小限度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