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掘台灣創新力 2家台灣新創進入高通生態系

2020/03/29 18:34

高通主管於2020 CES展與RelaJet團隊面談。(高通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高通(Qualcomm)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洞見未來(RelaJet)及聯騏技研(Nestech)兩家台灣新創公司獲邀進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的成員。洞見未來和聯騏技研都是2019「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的入圍隊伍,透過參與競賽而得以與高通內部相關部門交流,進而獲邀進入高通網絡,成功跟國際企業接軌。

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把高通技術和網絡成員公司聚集在一起,以協作、創新和加速業務發展。成員均為提供、銷售和採用高通解決方案的產品,且經過驗證具相當技術水準的公司。

RelaJet加入的是「高通擴展計畫(Qualcomm Extension Program)」,高通技術公司產品行銷資深總監Chris Havell指出,擴展計畫是提供製造商從計劃成員中授權的1組獨特軟體功能選擇的機會,以協助製造商提供客戶新功能並使產品差異化。RelaJet的助聽器提供多人聲分離引擎解決方案,與超低功耗的高通藍牙音訊平台結合,不但能提供增強助聽器功能的機會,對於一般無線耳機使用者而言,也具有提升話質的效果。

Nestech加入的是「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Qualcomm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該計畫專注於支持或促進智慧城市計劃,並作為私人和公共實體之間的聯繫介面,把鄉鎮市、政府實體與技術供應商聚集在一起,提供運用高通技術的先進物聯網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資深總監暨智慧城市計畫負責人Sanjeet Pandit表示,通過該計劃,不同的硬體、軟體、雲端和系統整合公司可以增加商機、縮短商業化時程,有助於創造真正的智慧及互聯的城市。Nestech 運用邊緣計算和人工智慧整合門禁控制系統及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可與多方面應用結合,是台灣及全球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

RelaJet和Nestech是2019年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優秀的入圍團隊,RelaJet並在最後獲得冠軍,拿到12.5萬美元首獎。高通副總裁暨高通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透過創新競賽,高通不但可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新創團隊,更重要的是,透過高通平台提升新創團隊產品競爭力,並且把台灣新創團隊的優秀產品推向國際,全力扶植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成長與發展。

由於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高通重視台灣新創發展,有鑑於接獲許多新創團隊反映,在此關鍵時刻將共體時艱,將延長2020年「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報名截止日至4月14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