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減產協議僵局 俄國拋出「增加OPEC+協商國 」

2020/03/27 19:45

國際油價因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間的減產談判破裂而大跌,當前的減產協議則將在3月31日到期,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負責人Kirill Dmitriev建議,在OPEC+(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框架下,若有其他國家加入協商,則可能達成平衡石油市場的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因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間的減產談判破裂而大跌,當前的減產協議則將在3月31日到期,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負責人Kirill Dmitriev建議,在OPEC+(非石油輸出國組織國家)框架下,若有其他國家加入協商,則可能達成平衡石油市場的協議。

《路透》今(27)報導,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負責人、和OPEC協商減產協議的俄羅斯最高談判代表之一Dmitriev表示,各國需要採取聯合行動,以恢復全球經濟,而在減產協議上,也能比照辦理。

Dmitriev稱,在OPEC+協議框架下,如果參與減產協商的國家增加,則有可能達成平衡石油市場的協議,而俄國正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聯繫。

不過,Dmitriev並未透露會有哪些國家將參與協商,而當前的減產協議則將在3月31日到期。美國方面,美國總統川普曾在上週表示,他將會適時介入沙烏地阿拉伯和俄國間的油價戰。

Dmitriev另也指出,全球經濟危機不可避免,因為全球債務佔全球GDP的比例,已從2008年的230%,上升到目前的323%,而武漢肺炎疫情很可能觸發債務危機。

台灣時間晚間7:18,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0.04美元,或0.18%,暫報每桶22.64美元;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0.26美元,或0.99%,暫報每桶26.0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