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孟加拉成衣業受重創 價值逾7百億訂單遭取消

2020/03/27 18:33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孟加拉商務部長表示,該國價值共超過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2億元)的服飾訂單已遭取消,而據孟加拉服裝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BGMEA),超過26億美元的訂單,約涉及8.28億件服裝,受影響工人約達196萬人。圖為孟加拉首都達卡的攤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許多服飾品牌關閉門市、大量服裝商品訂單被取消,在此狀況下,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2大服裝出口國孟加拉,其商務部長表示,孟加拉價值共超過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2億元)的服飾訂單已遭取消,而據孟加拉服裝製造商和出口商協會(BGMEA),超過26億美元的訂單,約涉及8.28億件服裝,受影響工人約達196萬人。

《CNBC》今(27)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多國實施封鎖措施防疫,並造成許多商家暫停營業,進而衝擊孟加拉的服飾製造業,孟加拉商務部長Tipu Munshi表示,該國已有價值超過26億美元的服飾訂單遭取消,且這種狀況還會繼續持續。

Munshi表示,其正在期待行業情況改善,一旦出現好轉,「我們希望買家不要取消訂單,或希望買家延後取貨,並給工廠應支付的金額」。Munshi也透露,孟加拉的其他產業,如皮革、黃麻製品和陶瓷,也因全球疫情而受影響,其並呼籲歐洲和美國的買家應支持孟加拉,在防止該國成衣業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陷入困境上做出努力。

而據BGMEA數據,孟加拉價值約26.7億美元的服飾訂單已被取消或暫停,其中涉及966家工廠、8.28億件服裝,受影響工人達196萬名。另外,在孟加拉2018到2019財年價值405億美元的出口商品中,成衣的比例約達84.21%,其中超過60%的服裝,則被運往歐盟。

BGMEA主席Rubana Huq也在本週向國際買家呼籲,買家應保持良好信用,按正常的條件付款,並取得正在生產,和準備出貨的商品。

據報導,孟加拉約有4600多家成衣廠,成衣業人數約多達410萬人,孟加拉的成衣商品則大多出口歐洲、美國和加拿大,並由這些國家的零售商出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