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星兩招度過疫情:嚴控費用、保留現金

2020/03/27 16:01

電競大廠微星(2377)今(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翻攝網路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競大廠微星(2377)今(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公司表示,疫情發展難測,嚴控費用、保留現金在手為2大策略,更要用「天」為單位調整營運步伐。

微星表示,疫情對人流、物流有影響,現在歐美情況就像2個月前的中國,世界各國開始封城、鎖國,如印度25日起對多個城市人民禁足14天,連這段時間抵達當地的貨物都要在海關躺14天後才可以放行,所以零件、產品若不是很趕,多以海運處理控制費用。

微星總經理江勝昌說,因遠距工作/上班需求,資通訊產品NB、螢幕在疫情中是必需品,線下消費活動停止,線上仍是暢望,因此把客戶、行銷都轉到線上經營。電競螢幕營收去年成長200%,今年銷售平穩向上,下半年則因英特爾、AMD、NVIDIA都有新晶片組問世,筆電、電腦、工控產品可以期待新品效應,今年毛利率也會因此好一些。

至目前微星中國昆山、深圳廠產能回到季節性水平、台灣製造比例約1成,江勝昌指出,微星的供應鏈有在東南亞菲律賓、馬來西亞,去年11、12月就有備料,料況到今年4、5月都沒問題,因物流關係生產成本變高,電感、線束一些零件有小幅度上漲情況,但幅度不是很高。

微星董事長徐祥表示,疫情衝擊春節後的復工情況,3月營收回到90億元,第1季營收控制在衰退10%以內;股利政策部分,公司偏好保留現金,因此擬在下月董事會提每股配發4.2元、較去年4.5元少一點,保留現金因應後續疫情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