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計代價救市!G20承諾注資5兆美元 緩解疫情對經濟影響

2020/03/27 12:27

G20領導人在會後的聲明中表示,承諾支出超過5兆美元,用於緩解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領導人在週四(26日)舉行的視訊會議上發表談話,也在會後的聲明中表示,將不計一切代價,承諾支出超過5兆美元,用於緩解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並協助加速復甦。

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也是自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該組織成立以來,協調出規模最大的刺激承諾;聲明中指出,G20成員國承諾不計代價,利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最大限度地減少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損害,恢復全球經濟增長,保持市場穩定,增強抗風險能力。

另外,法新社報導,外界擔心,援助無法到達資本市場或缺乏適當醫療設備的較貧窮國家,G20領袖也承諾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等組織合作,實施更健全財政方案來協助開發中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