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運河星鑽「黃金地 」4月28日開標 每坪逾82萬元

2020/03/27 10:13

台南「運河星鑽」空拍圖。(南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以及「南台南副都心」第1期區段徵收區等開發區土地標售,將於4月28日開標,其中運河星鑽因河樂廣場新地標,標售最高底價每坪約82.51萬元,受房產市場關注。

 南市地政局表示,這次預計標售的2開發區,共6標,底價區間界於每平方公尺11萬元至24萬9600元之間,其中詢問度最高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的觀光休閒特定專用區有3筆地號併標土地,面積為約1167坪,標售底價每坪約82.51萬元。

「南台南站副都心」空拍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地政局表示,中國城暨運河星鑽開發區總開發面積為11.23公頃,營造舒適宜人生活環境,開發區內的河樂廣場今年3月啟用,還有運河西側「公97」生態水岸公園預計今年4月底完工,以「孕河之心,旗艦領航」為規劃藍圖,營造景觀多樣性的生態水岸公園。

 此外,該區位於府城重要觀光軸線,從臨安路一段接新臨安橋到金華橋,河樂廣場、中正商圈及海安商圈,串連觀光休閒遊憩及結合水岸複合商圈的發展,因此詢問度最高。

 位於東區的「南台南站副都心」第1期區段徵收開發區,開發面積約70公頃,鐵路地下化照顧住宅已有住戶進住,而且「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亦將規劃設計,未來配合地下捷運化,區內增設南台南車站,連結台南與北高雄便捷交通。

 南市地政局說,這次標售的土地主要是償還這兩區開發成本,如中國城拆除補償費、河樂廣場興建及巴克禮公園擴建、區內道路公園的興闢,均由市府先借款興建,促進土地優質活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