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忙救市!Fed主席鮑爾今將罕見接受NBC電視採訪

2020/03/26 14:40

Fed主席鮑爾將於週四罕見接受美國媒體採訪。(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危機,最終成為美國經濟危機,美國川普政府欲盡快通過2兆美元紓困案,聯準會(Fed)更端出無限量QE;彭博報導,正當川普政府、Fed急於救市,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將罕見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

根據Fed發布的官方公告,Fed主席鮑爾將於週四美國紐約時間上午7點05分(台灣時間晚間19點05分)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he Today Show)節目接受採訪。

彭博報導,這將是鮑爾繼上週日(15日)透過電話會議舉行非常規的記者會後,首次進行公開談話;而在此之前,為了加速對美國經濟和金融體系的刺激,Fed已經提前幾日舉行政策會議。

報導指出,數十年來,考慮到這些訊號可能對大眾,尤其是投資人造成的影響,Fed主席的對外溝通皆經過精細的編排;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限制公開引述的訪談是出了名的,自從他1987年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週日早上的《一週回顧》(This Week)節目,隔天股市大跌之後。

另1位在金融危機時期領導Fed的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則是於2009年3月,困擾美國的經濟動盪即將進入尾聲時,罕見地在CBS的「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受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