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媒:5G iPhone恐延至明年推出

2020/03/26 14:50

蘋果公司原預計在今年9月發布其首款5G iPhone,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需求,並打亂蘋果的產品開發進度,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為5G iPhone可能延遲發布做準備,而在最壞情況下,5G iPhone可能會延期到2021年才會推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原預計在今年9月發布其首款5G iPhone,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需求,並打亂蘋果的產品開發進度,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為5G iPhone可能延遲發布做準備,而在最壞情況下,5G iPhone可能會延期到2021年才會推出。

《日經新聞》今(26)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評果可能不會如期在9月發布5G iPhone。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已就是否延遲數月推出5G iPhone,進行了內部討論。

1位直接知情人表示,先不論供應鏈限制,蘋果擔心當前的疫情,會大幅降低消費者升級成5G手機的意願,結果可能導致首款5G iPhone的市場接受度不佳,然而,蘋果希望藉5G iPhone在市場上大獲成功。

消息人士們也稱,蘋果在今年初為發布5G iPhone,設定了很有野心的目標,該公司指示供應商準備在今年,製造多達1億台新設備,並設計4種不同型號的手機。不過,蘋果現在正密切注意美國和歐洲的疫情,以評估是否有必要延遲發布5G iPhone。而蘋果的銷售額中,有超過一半由歐美市場貢獻。

在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下,蘋果已配合加州政府的封鎖措施,安排大批加州總部的員工無限期在家工作,1位消息人士表示,在加州政府取消封鎖前,蘋果可能不會就5G iPhone發布的確切時間表作出決定。

兩位了解蘋果日程安排的人士表示,5G iPhone的開發也受到美、中和其他地區為抗疫而發布的旅行限制影響,蘋果原本應該與供應商密切合作,從3月初開始為新手機開發更具體的原型,但現在蘋果必須將和供應商的合作和測試推遲到本月底,且因美國的疫情正在惡化,讓蘋果又推遲了開發工作。

有直接了解5G iPhone開發問題的消息人士稱,蘋果對延遲發布5G iPhone的討論,還在早期階段,蘋果也尚未取消秋季發布的安排,但在最壞情況下,5G iPhone可能會延期到2021年才會推出。

蘋果對於《日經》的報導拒絕發表評論。

另外,手機大廠三星行動業務部門負責人高東真,曾在18日警告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疫情短期內無法解決,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正在萎縮,即使5G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增加,也無法彌補縮減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