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案是美股特效藥?彭博:2008年花了4個月才等到反彈

2020/03/26 17:38

彭博報導,2008年美國政府推出刺激措施後,史坦普500指數再向下崩跌了40%,花了4個月才等到反彈(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祭出無限量QE,川普政府的2兆美元紓困案也有望通過,然而寄望刺激措施,能為美股帶來快速且持久的反彈,投資人恐怕要失望;彭博報導,2008年美國政府推出刺激措施後,史坦普500指數再向下崩跌了40%,花了4個月才等到反彈。

彭博報導,2008年10月金融危機期間,Fed同樣將利率下調至零,國會也通過了7千億美元的紓困計畫,當時市場對刺激措施能帶動股市的期待很高,不過上述措施並未立即見效,美股後續又再經歷4個月的下跌,且累計共下跌了40%。

報導指出,當然目前的情況與2008年並不完全相同,但對於想押注行情反彈的交易員來說,相似之處足以讓人三思;Edward Jones的投資策略師Nela Richardson指出,要求快速見效還為時過早,這不是給點甜頭就能發揮作用的市場行情,且需要一段時間經濟才能恢復。

JonesTrading的首席市場分析師歐洛克(Michael O'Rourke)則表示,把目前的市場情況與2008年相比很困難,這是因為2008年問題資產紓困計畫(TARP)通過時,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數個月,投資人當時關注的是次貸危機。

歐洛克也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破壞、發展都更快,後果也更加嚴重,2者主要差別在於,整體經濟在2008年時並沒有像現在這般停滯不前。

研究機構DataTrek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指出,市場沉迷於華盛頓的反應,然而我們都很清楚,今年的情況比2008年嚴重2、3倍,下1次災情可能就在幾天內,而非幾週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