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若第2季未見改善 顏炳立:房市將現恐慌變現拋貨潮

2020/03/25 11:44

針對此波疫情對於房地產的衝擊,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原本牛(房地產)已經爬起來,但卻碰上黑天鵝,戴著口罩倒下躺平,倘若第2季疫情還是不止,預期下半年房地產將會出現恐慌性變現拋貨潮,圖為昔日面對面記者會現場。(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擔心疫情衝擊,房地產也出現首家商仲業者改用線上直播發布第1季季報,針對此波疫情對於房地產的衝擊,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原本牛(房地產)已經爬起來,但卻碰上黑天鵝,戴著口罩倒下躺平,倘若第2季疫情還是不止,預期下半年房地產將會出現恐慌性變現拋貨潮。

戴德梁行今改以直播方式發布第1季季報記者會,顏炳立形容,原本今年房市是呈現「春花望露」的相對好轉方向,卻沒想到過完年後遇到1隻黑天鵝,不但讓這隻房地產爬起來的牛再度倒下躺平,而且身邊還持續有1隻熊在吼,整體其實不太樂觀。

他甚至以「春天怎麼這麼冷」來形容第1季房地產市場,對於第2季房市看法,顏炳立認為,土地市場呈現「逆疫」而行,是表現最好的1項,辦公室場目前則為堅挺「抗疫」,反觀飯店、店面市場則紛紛確診,前者還處於「搏鬥」、後者則仍在「觀察」。

顏炳立形容第1季房市 「春天怎麼這麼冷」

不過,民眾最關心的住宅市場,顏炳立則形容正在緊盯「防疫」,他更形容目前房市投資客的目標就是要「活著」及「撐住」,自用型買家目的則是要「低價」與「買到」,至於,建商目前仍在以現金買麵粉(土地)以及加工麵包(建案),不過,已經在積極變現,先求「活著」再被現金等疫情終止。

而且顏炳立對於疫情若持續擴散,他認為房地產市場最壞的打算就是在下半年出現恐慌性的變現拋貨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