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續簽ECFA?邱國正:有可能

2020/03/25 11:05

國安局長邱國正(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雖中國宣稱疫情已受控制,武漢也將在下月「解封」,但時情為何仍有待商榷。對此,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詢問,ECFA在今年9月到期,中國有無可能為了平息民怨,停止和我國續簽我國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邱國正表示,中國對我國打壓沒有停止,的確有這個可能。

邱國正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溫玉霞質詢時問,ECFA將在今年9月到期,中國有無可能為了平息內部抱怨,停止和我國續簽ECFA?另外中國有無可能再度奪我邦交國?

邱國正表示,這的確有可能,中共對我國打壓沒有停止,且需要對於疫情紛擾找到出口。至於邦交國部分,國安局持續掌握,但國安單位站在國家安全、安定的影響掌握並察覺狀況,但不會敲鑼打鼓公布發覺之事。他表示,相關狀況全部納入掌握,但不方便公開說得那麽清楚。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問,我國在美、中兩國角力之下的應處之道?邱國正表示,台澎作戰講求自我防衛,在兩國角力之下,我國會做出適切表達,避免無妄之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