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IATA估今年損失逾7.6兆

2020/03/25 09:58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4日表示,全球航空業今年營收可能損失高達2520億美元(約新台幣7.67兆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導致全球航空業遭受重創。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4日表示,受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今年營收可能損失高達2520億美元(約新台幣7.67兆元)。

《彭博》報導,IATA表示,這個估算數字是本月早些時候預期損失幅度的2倍以上,凸顯許多航空公司正面臨前所未有且不斷加深的危機。

IATA執行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儘管世界各國政府已承諾提供支持,但航空業的流動性危機「正在全速擴散」,各國需要採取「大規模行動」,這樣才能挽救整個行業。

代表全球290家航空公司的IATA本月稍早曾警告,只有約30家航空公司的債務和盈利狀況非常健康,即使是狀況較好的航空公司,可能也只有足夠維持生存數月的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