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野心優先 傳華為將削減手機業務、專注5G網路

2020/03/24 22:21

據傳華為內部已經定調,發展5G網路是比手機更重要的事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技術野心一直是中共念茲在茲的事情,即使仍為武漢肺炎疫情困擾,中共政治局常委仍在本月4日作出結論,要加速投資、發展5G網路建置;據傳華為也呼應了中共指示,將集中精力於發展5G網路,甚至不惜犧牲正蓬勃發展的智慧型手機業務。

儘管華為已幾乎是世界第2大手機品牌,不過消息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華為已下調智慧型手機零組件的訂單,4月至6月訂單削減30%之多,且部份原訂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晶片,也將轉為基地台使用。

消息人士表示,今年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出貨目標也大砍25%至1.8億支,在此之前,華為內部曾希望,今年的出貨量至少能與去年的2.4億支相等,消息人士表示:「最終,華為甚至可能縮編智慧型手機這來之不易的業務。」

報導指華為此舉呼應了4日中共常委的決定,除了發展技術以外,也有助於支持受到肺炎疫情打擊的經濟,尤其是考慮到網路佈建與手機不同,基本上不會受到經濟環境影響。

《日經》1月就曾報導,由於擔憂美國對華為的供貨限制轉嚴,其庫存的運用上,較具戰略性的4G、5G 路由器、交換器、基地台等將優先於智慧型手機。

不過華為目前仍計劃在本月26日發表P40旗艦機,但已不再內建Google系列的A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