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波音宣佈暫時關閉西雅圖工廠2週

2020/03/24 20:21

波音宣佈暫時關閉位於西雅圖的工廠;圖為波音在西雅圖工廠試飛最新款777X客機的情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肺炎疫情蔓延美國,不但造成公衛緊張事件,經濟也受到衝擊,尤其是航空業,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於當地時間23日宣佈,位於西雅圖,專門生產大型飛機的主要工廠之一將暫時關閉2週;不過由於高盛(Goldman Sachs)今天上調波音股票評級,波音股價23日以每股105.62美元作收,大漲11.17%。

據《CNBC》報導,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早已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而進入公衛緊急狀態,甚至數名波音員工也確認「中鏢」,因此波音在暫時關廠的聲明就提到,此舉乃是為了「保護員工及其家人、社區的福祉」。

波音位於西雅圖的廠房為其最重要的幾間工廠之一,主要生產雙走道的大型客機,因此報導指出西雅圖的關廠,標誌著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製造業的最大瓦解。

目前航空業已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如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就宣佈,製造飛機引擎的部門將裁員10%,相當於2600人。

不過儘管航空業受嚴重衝擊,波音更有737 MAX的拖累,不過由於高盛(Goldman Sachs)於23日上調波音股票評級從「中立」至「買入」,理由是飛行需求不會因為疫情而永遠結束,等到疫情結束後就會「重返榮耀」,股價因而大漲11%,不過目前波音的股價,與去年3月1日440.62美元相比,仍跌了76%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