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經濟就業!中國國企將擴招大學畢業生

2020/03/24 13:45

武漢肺炎疫情重擊中國經濟之際,中國今年大學畢業生將高達874萬人,就業壓力大增。(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最初在中國爆發,重擊中國經濟,而中國今年大學畢業生將高達874萬人,就業壓力大增。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高杲23日坦言,疫情對中國經濟運行和就業帶來較大衝擊,發改委將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將對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生予以補貼,明確國有企業連續2年要擴大招聘畢業生規模。

綜合中媒報導,高杲23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上坦言,疫情對中國經濟運行和就業帶來較大衝擊,很多企業停工停產,農曆新年後的復工復產也在推遲,同時,不少企業尤其是服務行業,還有廣大中小企業受到的衝擊更大,這也導致在短期之內的用工需求下降,包括農民工的返崗、高校(大學)畢業生的求職,都受到很大的影響。

高杲表示,對於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來說,求學、求職肯定都會受到很大影響,國家將對中小微企業招用畢業生予以補貼,明確國有企業連續2年要擴大招聘畢業生規模,並擴大基層就業規模,包括一些社區崗位等,以及擴大招生入伍規模、擴大就業見習規模、適當延遲錄用接收等多個方面來積極創造就業崗位。

高杲稱,總體來看,雖然現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但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穩定就業的基礎條件也沒有改變,「在黨中央和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我們完全有信心、也有能力戰勝疫情、穩定經濟、穩定就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