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者估全境封鎖4週 英國Q2 GDP衰退9%

2020/03/24 10:35

有經濟學家預估,英國GDP在第2季將下滑9%。(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尤以歐美地區日趨升溫,重創當第經濟活動,有經濟學家預估,英國GDP在第2季將下滑9%。

據《彭博》報導,英國經濟學家漢森(Dan Hanson)假定政府在4月份進行為期4週的封城措施,他指出,僅第2季度,GDP就會減少9%,創下自 1921 年以來最大的單季跌幅。

漢森強調,措施的實施時間長短,是預測中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他說,如果情況更加嚴重而封城6週時,經濟衰退數字恐高達14%。不過,漢森提到,如果疫情在夏天得到抑制,那英國央行和財政部給予的支持,能使英國經濟有望在下半年出現轉機。

根據漢森對基本情境預測,2020年英國GDP將下滑2.7%,較疫情前預估的增長1%,差距甚大。

目前,英國政府已宣布封城3週,禁令實施後,民眾只能在最低限度下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