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批准!美USTR豁免蘋果Apple Watch關稅

2020/03/24 09:05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批准蘋果Apple Watch的關稅減免申請,代表蘋果從中國進口的Apple Watch成品,無須再繳付7.5%的關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消息,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批准蘋果Apple Watch的關稅減免申請,代表蘋果從中國進口的Apple Watch成品,無須再繳付7.5%的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USTR上週五在網站上公開蘋果的豁免請求文件,並在本週一批准了蘋果的請求。據報導,Apple Watch先前被列入USTR去年9月生效的「4A關稅清單」,今年2月,川普將這些關稅從15%削減一半至7.5%。

蘋果在去年秋天提交的申請文件中指出,Apple Watch為消費電子設備,並不具備戰略重要意義,且與中國工業項目無關。此外,蘋果亦表示目前尚未找到替代來源,以滿足美國對該產品的需求。

報導指出,蘋果亦對其他產品申請關稅豁免,包括HomePod喇叭、AirPods耳機及iMac電腦等產品,同時也申請了iPhone零組件的關稅豁免。去年12 月川普政府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蘋果iPhone已獲得USTR豁免關稅。

據《CNBC》,蘋果發言人並未對該文件做出更多補充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