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榮登資金逃難潮下最抗貶貨幣!

2020/03/23 18:05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資金逃難潮湧現,全球股匯市再度大崩盤,台股今日狂跌344點作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出口商拋匯以及海外基金贖回款匯回下,終場收30.405元,貶值1.03角或0.34%,成為最抗貶貨幣。(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資金逃難潮湧現,全球股匯市再度大崩盤,台股今日狂跌344點作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出口商拋匯以及海外基金贖回款匯回下,終場收30.405元,貶值1.03角或0.34%,成為最抗貶貨幣,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20.43億美元。

根據央行提供收盤資料,週一全球主要貨幣包括澳幣、印尼幣、韓元、泰銖與英鎊、歐元、星幣單日貶幅在1%以上,連日圓避險功能也失靈,收盤貶值0.64%,人民幣貶0.63%,新台幣貶幅僅0.34%,貶勢最輕。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外資持續賣股匯出,導致新台幣盤中一度大貶1.58角,惟出口商在30.4元之下拋匯意願強,加上投資人在海外基金部位大,疫情的不確定,投資人無論是落袋為安或是減少虧損,基金贖回款的匯回對新台幣形成支撐,使新台幣表現較其他貨幣抗貶。

後續觀察重點仍是疫情的發展,以及外資動向,新台幣在外資匯出以及海外資金匯回以及出口商拋匯兩股力道拉鋸下,將趨於震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