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竄升 中國人行:人民幣匯率將在「7」附近波動

2020/03/23 15:54

中國人民銀行官員表示,人民幣匯率不會出現劇烈波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市場避險情緒濃厚,美元指數竄升,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普遍走貶,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在22日的新聞發佈會中表示,人民幣的匯率將保持在「7」附近,也就是1美元兌人民幣7元左右的位置。

《新華社》報導,陳雨露表示,儘管近期全球外匯市場波動甚大,不過人民幣將在「7」的位置附近,以「合理而平衡」的範圍上下波動,且會「長期穩定」,陳雨露稱,之所以有此看法,是因為中國經濟基礎穩健、境內外貨幣利差適當,以及充足的外匯存底等。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宣昌能也表示,近期美元指數竄升,乃是因外匯市場上美元流動性吃緊所致,代表大部份原因是「技術面」的因素,而非「經濟基本面」的因素,在這樣的前提下,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走貶的理由。

從本月10日至19日以來,人民幣兌美元走貶約2%,根據XE.com的數據,目前人民幣匯率為1美元兌人民幣7.1167元;宣昌能甚至宣稱,在這段期間,人民幣與中國人行制定的一籃子貨幣相比,甚至升值了2.7%。

根據台灣銀行的牌告匯率,目前人民幣即期買入匯率為新台幣4.26元兌人民幣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