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南韓今年首季GDP恐負3.7%

2020/03/23 16:20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8千人,為亞洲地區確診人數僅次於中國的國家,受疫情影響,南韓股市也在2、3月遭逢拋售,而在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上,研究機構和投資銀行預測,南韓2020年第1季的GDP,恐衰退到負3.7%。(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8千人,為亞洲地區確診人數僅次於中國的國家,受疫情影響,南韓股市也在2、3月遭逢拋售,而在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上,研究機構和投資銀行預測,南韓2020年第1季的GDP,恐衰退到負3.7%。

《Business Korea》今(23)報導,據《彭博》對各研究機構和投資銀行調查,預計南韓經濟在12個月內出現衰退的可能性,約達33%。

在衰退幅度上,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估計,南韓今年第1季的GDP恐衰退為負3.7%,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和巴克萊銀行(Barclays)預計的萎縮幅度,分別為1.4%和1.3%。

商業研究公司IHS的數據則預期,南韓今年第1、第2季的GDP,分別將季度為負0.9%和負0.7%,惠譽國際 (Fitch Ratings)則估計將負0.6%和負0.9%。

南韓副總理洪楠基也曾在本月20日透露,武漢肺炎疫情恐讓南韓今年首季GDP出現衰退,而南韓央行估計,今年第1季的GDP為負0.4%。

就全年GDP表現而言,英國諮詢公司Capital Economics在本月19日,將對南韓的2020全年GDP​預測,從1%下調為負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