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產暫時裁員西班牙廠約3千員工 股價摔6%

2020/03/23 14:44

日本日產汽車在西班牙的3間工廠,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暫停生產,日產並決定暫時裁減約3千名在西班牙工廠的員工,受消息影響,日產股價今(23)暴跌超過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在西班牙的3間工廠,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暫停生產,日產並決定暫時裁減約3千名在西班牙工廠的員工,受消息影響,日產股價今(23)暴跌超過6%。

隨著西班牙當局本月中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日本日產汽車在西班牙的3間工廠運做也停擺,據《日經新聞》22日消息,日產決定將旗下西班牙工廠暫時裁員約3千人。

據報導,日產去年在西班牙共約生產6.5萬輛車,該公司的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巴塞隆納,而在巴塞隆納的工廠,則生產向歐洲銷售的商用車和小型卡車。

日產股價則受裁員消息影響,在今日開盤即下跌約4%,並在收盤大跌6.38%,至每股365日圓。

日產汽車目前正面臨銷售下滑危機,並已正進行裁員減少支出,日產執行長內田誠曾在本月初透露,日產可能繼續削減固定成本,如降低員工薪資、關閉工廠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