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偏門行業失利 女傳銷商假公司名義吸金25億被起訴

2020/03/23 14:14

投資偏門行業失利,女傳銷商假公司名義吸金25億被起訴(資料照)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美商威望台中傅姓女經銷商,因投資偏門行業失利欠下鉅額債務,竟假借公司名義誆稱各種高獲利管道,藉此取信想要賺取利息的投資人,短短2年間吸金高達25億餘元,直到投資人找上門無法償還本金才驚覺上當報案,全案今由台中地檢署偵結,將傅女依違反銀行法、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起訴。

 起訴書指出,45歲傅女是美商威望台中營運處經銷商,涉嫌從2016年起向投資人謊稱,許多醫療院所都有購買該公司商品,但醫療院所都是以支票支付貨款,不過公司有現金折讓制度,只要以現金支付貨款,就有採購金額4%的現金折讓。

 傅女藉此話術不斷吸金,又誆稱只要投資她資金,由她先以現金支付公司貨款,取得現金折讓後,就可分利息給投資人,每期約3到14天就有4到5%利息,期間為取信投資人還不斷製造各種假象,偽造公司出貨到全台各地26家醫療院所、養護中心、洗腎中心的單據,再透過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給投資人。

 此外,若有投資人欲拿回本金時,她又會謊稱目前參與醫院標案,相關資金都卡在裡面,若投資人提供押標金,在標案投資期限1年間,每月可獲得3%利息,讓投資人再度出金,直到2018年10月間,傅女因無法支付利息也無法償還本金,才承認公司沒有任何折讓制度,也根本沒有出貨給醫院,投資人追問下得知受騙上當後串聯報請檢調偵辦。

 檢調查出,傅女明知該公司沒有現金折讓制度,也沒有販售商品給醫療院所,卻在短短2年間,吸金達25億餘元,總計有34名投資人受害,儘管她辯稱因投資地下匯兌失敗,損失上千萬元,為了快速獲得資金償還債務,才想出這些方式吸引投資,但全案仍依違反銀行法等罪送辦,檢方聲押獲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