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創最糟記錄!大摩預測:美國第2季GDP將萎縮30%

2020/03/23 13:40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22日估計,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創記錄地下滑30.1%。(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延燒,衝擊美國經濟,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經濟學家22日估計,疫情對美國造成的經濟衰退將比此前預期的更嚴重,其中包括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將創記錄地萎縮30.1%。

《彭博》報導,僅僅不到1週以前,以任特納(Ellen Zentner)為首的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還預測第2季美國GDP將萎縮4%,但他們現在表示,預期美國經濟會出現更大的降幅,第2季失業率平均將為12.8%,消費將大幅下滑31%。

這些經濟學家在22日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在3月幾乎陷入停滯,「隨著越來越多地區的地區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以及金融狀況進一步收緊,短期內GDP成長受到的負面影響變得更大」。

摩根士丹利團隊預計,美國第1季GDP將下滑2.4%,但第3季將開始回升。總體而言,他們預期今年第4季美國經濟將較去年同期萎縮2.3%,而今年全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降至僅0.3%。

摩根大通上週估計美國第2季GDP將萎縮14%,高盛預計將大跌24%;彭博經濟研究則預計跌幅為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