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口罩難求 理髮廳開出5個口罩換1次理髮

2020/03/22 15:23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韓口罩一罩難求,甚至比鈔票還值錢。在南韓部分商店,已開始出現「以物易物」的情況,3個口罩可換1份醒酒湯,5個口罩可換1次理髮。(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南韓口罩一罩難求,甚至比鈔票還值錢。在南韓部分商店,已開始出現「以物易物」的情況,3個口罩可換1份醒酒湯,5個口罩可換1次理髮,在網路上則出現1個口罩換4顆雞蛋,2個口罩換1張電影票的情況。

 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逼近9千例,死亡人數達104例,迅速蔓延的疫情使南韓缺乏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的壓力急升。

 但南韓不像台灣,遲遲無法組成口罩國家隊,甚至有口罩廠商eDent 抱怨,南韓政府要求把產量提高10倍,但只負擔約50%的生產成本,並把產量的80%上繳政府,這種不公平的政策導致該公司被迫停產口罩。

 由於口罩急缺,在南韓一些商店,口罩已變成「以物易物」的標的。在大田市的1家解酒湯店,顧客如有KF80或KF94醫用口罩,就可換1份醒酒湯。釜山市有理髮廳推出用1個口罩理髮可打9折的活動,甚至有理髮廳推出5個口罩可理髮1次的活動。網路上還出現1個口罩換4顆個雞蛋,2個口罩換1張電影票的奇特現象。

 南韓國會日前通過補充預算案,將調撥848億韓元(台幣20.4億元),採購1億個口罩,以紓解一罩難求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