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股第一網紅分析師」李大霄遭中國深圳證監局約談

2020/03/22 09:56

「A股第一網紅分析師」李大霄被爆出,在日前遭到中國監管單位約談。(圖截取自李大霄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素有「A股第一網紅分析師」、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被爆出,在日前遭到中國監管單位約談。有觀點認為,倘若該消息屬實,此事背後傳出的訊息,是非官方渠道監管趨嚴已成常態。

綜合外媒報導,在眾多以專業嚴謹著稱的分析師中,李大霄分析獨樹一幟,憑藉大膽的點位預測,將其自身打造成財經網紅,吸引不少投資者追隨,並將其言論作為市場反向指標進行操作。

現有中媒報導,指出李大霄於本月20日遭到深圳證監局約談。被約談的原因,據悉是深圳證監局認為,李大霄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公開發表的證券市場投資分析意見不合規定,違反遵循客觀、專業、審慎原則。

有觀點認為,李大霄遭約談消息若屬實,其背後傳出的訊息,是非官方渠道監管趨嚴已成常態,及不僅在微信、微博等公開渠道被納入監管外,連證券分析師個人的公開言論也已被納入監管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