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斷鏈危機 東元中壢智動電工產線緊急補位成功化解

2020/03/20 21:04

中國斷鏈危機,東元中壢智動電工產線緊急補位成功化解,圖為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際情勢,馬達大廠東元電機(1504)調整營運策略,成立全球防疫指揮中心,中壢智動電工產線緊急補位提高產能達25%,不但成功化解中國斷鏈危機,更穩定了集團高效馬達的供應生產所需。

 東元電機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未來將積極投資生產智動化,並進行必要的數位化發展。更規劃建立中國以外的智動及機電產品部件第二供應鏈,形成異地相互支援,達到不停頓運轉的安全保障。

 由於台灣與中國市場內需降温,及東南亞地區同業競爭加劇,導致2019年整體營收479.09億元、年減4.4%;但受惠於北美馬達毛利提升與中國廠區成本控管得宜,營業利益較前一年同期成長0.5%。

 東元董事會已於日前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99元,配息率為60%,優於前一年配發現金股利0.90元,配息率56.6%。

 東元集團在中國無錫、青島、江西各地設有生產基地,已於二月十日後陸續復工,目前復工率均已超過90%,東元也自二月起成立全球防疫指揮中心,統一調度防疫物資及訂定相關防疫措施。

 有鑑於國際貿易衝突不斷、經濟黑天鵝事件頻傳,邱純枝指出,東元將加倍投資設置分散式生產模式、工廠智動化,並且考慮積極加速集團數位化發展,以追求策略性成長、提高生產成本競爭力、增加供應鏈的靈活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