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仍可上傳統市場大買!經部宣布每天配送口罩給攤商

2020/03/20 16:0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傳統市場及夜市攤商每天面對眾多消費者,防疫措施也不漏。經濟部今天宣布體恤攤商沒空購買口罩,為避免成為疫情缺口,本月初開始配送口罩給公有市場及夜市攤商,以每攤每營業日1片、每片5元,保障攤商與消費者安全。

中辦主任郭坤明表示,全台參與配售的公有市場及列管夜市共有532處,計54063攤。而除公有市場外,針對地方政府列管之民營傳統市場及列管攤集區攤商,中辦也表示已統計申購口罩意願,預計3月24日起將逐步納入民有市場。

中辦表示,攤商每天需要接觸許多來自各地區消費者,是防疫重點之一。防疫口罩的主動配送,不但可降低攤商與消費者於市場夜市裏接觸病毒與傳染的風險,讓攤商能放心做生意,也讓民眾採買時更安心,穩定傳統市場與夜市的買氣,維持民生必需品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