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府與民代全力爭取中和灰磘成立生醫園區

2020/03/20 15:55

雙和醫院正在進行B基地建設工程,規劃興建生醫科技大樓,可結合灰磘地區規劃生醫園區。(資料照)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更加深台灣厚植自身生物及醫療科技實力的期待,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雙和醫院正在進行B基地建設工程,規劃興建生醫科技大樓,可結合灰磘地區規劃生醫園區,連同遠東工業園區的新創產業,打造生技醫療聚落,目前灰磘地區都市計畫正在內政部審議,他會和立委江永昌爭取中央加速審議,與新北市政府及台北醫學大學、雙和醫院聯手推動,定位中和區位產業經濟發展。

張志豪指出,新北市的生技產業相關公司行號有3千多家,佔全國1/4,約有40%醫療器材商位於境內,而相關產業又多集中於中和區,中和區擁有國道3號和台64線行經,處於新北市的交通樞鈕,加上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預計2025年完工,灰磘地區發展生醫園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中和區若能在生醫產業鏈串聯下,藉由人流、金流、物流創造外溢效益帶動在地就業,帶動中和進入下一個產業經濟發展。

張志豪在議會提出質詢,衛生局回應,市府在中和(灰磘地區)都是計畫細部計劃中已劃設生技醫療及長照產業專用區,規劃為生技產業聚落,並且就近運用雙和醫院的教學研究成果,以產官學合作方式吸引業者進駐,市府願協助支援相關產業的軟硬體設施,加速行政流程及排除投資障礙、土地及廠辦媒合及輔導廠商配合中央法規進行產品研發,提升台灣在醫療生技研發能量及醫療照護產業產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