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活用資產計畫起跑 莊豐如:六福客棧將改建為酒店式商辦大樓

2020/03/20 14:22

六福董事長莊豐如。(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六福集團「活用資產」計畫正式鳴槍,包括六福客棧改建酒店式商用辦公大樓、六福生態度假村案則打造樂齡友善社區。六福董事長莊豐如說,上述活用資產案原本在去年就已經定案,但碰到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原本要開跑車,現在要下車推腳踏車走」。

六福客棧、關西鎮土地開發案,將同步在2020年提前啟動興建及開發計畫。莊豐如說,六福客棧將興建全新的鋼骨結構建築物,擬建A級商辦大樓,內部規劃則為酒店式商辦,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動工,預計2-3年完工。

關西鎮土地達上百公頃,繼創立六福村主題樂園、六福莊後,將再發揮這塊土地的動植物多樣化價值,再加上既有的動物保育、動物園、主題樂園等優勢,推出全新的「六福生態度假村」品牌,並打造「樂齡友善社區」。

其中,成立48年的六福客棧,2019年3月初遞件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同年5月9日取得台北市政府核准通過。莊豐如表示,目前松江南京商圈的商辦大樓空租率不到5%,並且此區內可開發土地數量較少,周遭建物屋齡多為30~50年的中古辦公大樓,再加上看好台商回流加快將擴大高級商辦需求,未來幾年會出現供給短缺,租賃市場轉為房東市場,在面臨可出租的選擇有限之下,企業租戶也積極採用新租賃策略,如購置量身打造企業大樓,或承租提供更精緻服務的辦公室。

莊豐如指出,六福客棧進行拆除後,基地面積約380坪,預計將投入15億元,興建地下5層、地上21層鋼骨結構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估達6,200坪以上,優先擬朝A級商辦大樓規劃。
莊豐如表示,六福客棧今年5月申請建照後,待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預計明年第1季動工,未來還會持續觀察市場變化,以對公司發展有利為最大前提,無論出租或出售,皆有優勢及保留彈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