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急2次降息抗疫 英國央行並加碼QE購債

2020/03/20 08:16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19日再次緊急宣布降息,把基準利率降至紀錄最低的0.1%。(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蔓延,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19日於台灣晚間近11點,再次緊急宣布降息至0.1%、創最低紀錄,並加碼量化寬鬆(QE)的購債計畫,增加2000億英鎊,至總規模達6450億英鎊(約23兆台幣),以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英國股市聞訊由黑翻紅;英鎊升值0.8%,觸及每英鎊兌1.71美元;英國公債價格攀揚,2年期英國公債殖利率下滑0.17個百分點,至0.18%。債券殖利率和價格變動方向相反,殖利率下滑代表價格上漲。

這是英格蘭銀行8日內第2次降息。該行貨幣政策委員會3月11日甫投票通過,把基準利率降至0.25%。

英格蘭銀行聲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防疫採取的措施將造成的經濟震撼可能激烈巨大,但應是短暫的。

財經媒體CNBC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編數據顯示,英國截至目前確診病例數達2644例,104人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