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 比爾蓋茲:「封鎖」防疫衝擊經濟 但撐10週應有效

2020/03/19 22:2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若一個國家能有效執行感染檢測,和避免人群聚集的封鎖措施,那麼大約最多10週,就能降低感染數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傳遍美國全境,造成美股崩跌,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阿克曼(Bill Ackman)呼籲美國應「鎖國」(關閉邊境)30天救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表示,若一個國家能有效執行感染檢測,和避免人群聚集的封鎖措施,那麼大約最多10週,就能降低感染數量,儘管相應的經濟衝擊也會很大。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今在號稱「美國PTT」的社群網站Reddit上,回答網友問題。有網友問及,武漢肺炎疫情大約會持續多久,比爾蓋茲則對此回應,中國應對疫情的檢測,和封城等避免人群聚集的封鎖措施(shut down,或稱social distancing)非常有效,現在當地新增的病例量已降低很多。

比爾蓋茲稱,若一個國家能有效執行檢測和封鎖措施,那麼約在6到10週後,新增的病例量就會大量減少,並能準備解除封鎖。儘管比爾蓋茲也稱,封鎖措施將會對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

據《彭博》整理,比爾蓋茲建議,一般民眾若要協助防疫,應配合社區的封鎖措施,感染數量才會大幅下降,比爾蓋茲也呼籲大眾應保持冷靜,應對當前「前所未有」的情況。

另外,比爾蓋茲也擔心,發展中國家在疫情下,可能無法像已開發家國家一樣實行隔離,且其醫療體系也可能難以負荷疫情爆發。

而比爾蓋茲夫婦成立的「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已在2月捐款1億美元,投入武漢肺炎疫情治療的相關研發工作,該基金會並承諾將再捐出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協同另外2家大型慈善機構共計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7.3億),協助加快開發病毒治療藥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