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人智庫:全球將有一半人口染疫、致死率上看3%

2020/03/19 11:30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預估,最終全球將有一半人口染疫,致死率高達3%。(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預估,最終全球將有一半人口染疫,致死率高達3%。

據《CNBC》報導,EIU分析師預測,新冠病毒將感染全球50%的人口,其中有20%的病例將變得嚴重,而1-3%的病例可能死亡。

此外,EIU預測,受疫情影響,今年全球GDP僅有1%,分析師表示,這將是自金融危機以來全球GDP增速最緩慢的一年。在疫情爆發前,EIU預測全球GDP為2.3%。

美國週一開始了武漢肺炎疫苗的人體試驗,幾家大型生物技術公司競相開發疫苗,不過,有專家提醒,任何新的疫苗至少要花一年的時間才能推向市場。有分析人士預估,直到明年年底武漢肺炎疫苗才將投放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