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辭台水董座 魏明谷:昨已與蘇院長口頭請辭

2020/03/18 19:30

翻攝自魏明谷臉書(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今以臉書宣布請辭職,表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魏明谷晚間接受電訪表示,請辭主因完成階段性任務,希望能回歸正常生活,陪伴家人。他也提到,昨天已與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在辭呈批准前會以請假方式,公司業務由總經理暫代。他也提到,近一年時間為台水賺了1.95億元,在24年沒有調整水價的情況下,他認為已交出圓滿成績。

魏明谷去年3月26日就任台水董座,今以臉書宣布請辭,強調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魏明谷晚間受訪指出,請辭主因希望能多陪伴家人,包括妻子以及已85歲高齡、目前正在住院的父親。

他也表示,昨天已與蘇貞昌口頭請辭,蘇院長已經了解。而雖在台水尚未滿一年,但他也強調現階段任務已完成,在24年沒有調整水價的情況下,去年台水盈餘1.95億,他認為是相當難得的成績。

魏明谷也提到,從彰化縣長轉戰台水,他認為收獲比較大的事情就是企業管理經驗。他表示,企業最注重的是管理,專業是交給總經理,而領導階層專注管理、讓公司賺錢並步入正軌。魏明谷也舉例,就像王永慶沒有醫療與石化的背景,卻仍能把長庚跟六輕經營得很好,顯示經營管理是很重要的。

他也提到,縣長的經驗比企業還要複雜,水公司業務相對單純,在水源開發、對水質的追求等項目,他認為一年來也學到相當多經驗。

而目前經濟部證實收到辭呈,魏明谷也表示在辭呈批准前會以請假方式處理,公司業務由總經理暫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