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澳、紐幣自由落體貶破逾10年低點 貶勢恐持續

2020/03/18 16:35

澳幣、紐幣今年兌美元貶幅皆已經超過1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傳播,迫使各國關閉邊境並實施隔離措施,投資人也流向避險資產,在這種時期,被視為世界經濟成長指標的澳幣、紐幣大幅失血,本週兌美元雙雙跌破逾10年的低點,分析師還認為後續跌勢未停。

《彭博》報導,本週澳幣跌至0.5959美元,為2003年以來最低;紐幣週一觸及逾10年低點0.5916。2種貨幣今年兌美元貶幅皆已經超過10%。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資深外匯策略師卡崔爾(Rodrigo Catril)指出,現在避險情緒已達到之前金融危機的層級,如果繼續維持,幾乎可以肯定還會有澳幣、紐幣利空,澳幣可能下探0.5至0.6美元區間,紐幣則是約0.55美元左右。

澳洲央行(RBA)月初已降息1碼至歷史新低的0.50%,本週四總裁羅威(Philip Lowe)將發表談話,外界預計很有可能祭出量化寬鬆(QE),若羅威確實宣佈QE,澳幣可能進一步下跌。紐西蘭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週一亦緊急降息3碼,但效果恐怕還不夠。

報導補充,雖然貨幣貶值通常可吸引遊客,但目前是流行病特殊情況,無法從旅遊業上得利。不過管理公司Ord Minnett指出,礦業巨頭必和必拓集團(BHP Group)、力拓集團(Rio Tinto Group)還是以美元大量出口原料,料可賺到約3%至4%的匯率收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