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衛生紙供應恐緊張!業者:無法解釋瘋搶原因...

2020/03/18 15:15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多國民眾瘋搶衛生紙,而衛生紙製造商也未預期到消費者的恐慌性購買,有美國業者表示,其「無法解釋」大量消費者搶購衛生紙的原因。圖為衛生紙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造成多國民眾瘋搶衛生紙,而衛生紙製造商也未預期到消費者的恐慌性購買,有美國業者表示,其「無法解釋」大量消費者搶購衛生紙的原因,還有業者透露,部分零售商客戶的訂單,在上週成長了幾乎2倍,但隨著需求增加和疫情持續擴大,也可能造成供應鏈緊張,以及廠商有員工受感染而中斷生產。

《CNN》17日報導,各地消費者為應對疫情而瘋搶衛生紙,但美國威斯康辛州Sellars吸收材料公司執行長Tom Sellars表示,他「無法解釋」消費者搶購衛生紙的原因,因為消費者的使用量沒有突然變多,且需求量短時間內大增,也可能造成供應鏈緊張。

Sellars指出,在供應方面,大多數的衛生紙工廠,已經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停運轉,且生產機器也不會突然增加產量,並猜測零售商在取得新1批衛生紙產品前,很可能依賴其庫存以供應市場。

衛生紙生產商喬治亞太平洋(Georgia Pacific)則表示,該公司部分零售商客戶的訂單,在上週成長將近2倍,出貨量也比平常增加了約20%。護理用品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KMB)也稱,該公司正加速衛生紙生產、重新分配庫存以滿足當前的需求,該公司也希望向消費者保證,公司將盡最大努力,確保向零售商穩定供應產品。

紙製品生產商行業代表組織「美國林木及紙業公會」(American Forest and Paper Association,AFPA)則指出,該行業正努力應對突然激增的需求,AFPA執行長Heidi Brock並安撫市場,稱在全年和全球範圍內,衛生紙產品的生產和物流不會中斷。

但疫情造成的健康風險,也恐影響衛生紙供應。衛生紙廠ST Paper&Tissue經營者Sahil Tak表示,該公司的200多名員工,正全天候營運著工廠,公司並希望提高生產效率。然而,Tak也擔心其公司的員工可能感染武漢肺炎,進而使生產中斷。

另一方面,出於消費者已大量囤積衛生紙,準備居家防疫,衛生紙廠Marcal Paper執行長Rob Baron擔心,消費者可能在往後3到4個月內不會再消費,為需求帶來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