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特斯拉在美唯一車產廠產能降至最低、股價盤後跌逾5%

2020/03/18 16:30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美國全境,使美國許多企業宣布遠距上班,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美國唯一的工廠,也就是位於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廠,也隨著疫情擴大而必須降低產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美國全境,使美國許多企業宣布遠距上班,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美國唯一的工廠,也就是位於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廠,也隨著疫情擴大而必須降低產能,加州地方當局今(18)宣布,特斯拉弗里蒙特廠,並非當地衛生法令下的「不可或缺」業務,因此只能維持基本運營,以減緩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而特斯拉股價在消息傳出後,於盤後大跌超過5%。

加州阿拉米達郡 (Alameda County)治安官推特於今日宣布,據該郡衛生法令,電動車廠特斯拉在當地弗里蒙特的工廠,不是「不可或缺」業務。按阿拉米達郡衛生法令,特斯拉工廠在生產上,可維持最低限度的基本營運。

據法令內容,最低限度基本營運包括兩個條件,一為工廠營運在最低限度上,能維持企業庫存的價值、確保工作環境安全、處理員工薪資和福利等相關工作;二為在最低限度上,促進員工能在住所進行遠距工作。

《CNBC》指出,特斯拉弗里蒙特廠,是該公司在美國的唯一工廠,其負責向美國客戶交付Model 3轎車。且弗里蒙特廠,也是特斯拉唯一生產其新型Model Y跨界SUV的工廠。而特斯拉在中國的上海廠,則已在2月復工,僅管有特斯拉供應鏈廠透露,特斯拉上海廠的產能,尚未回到最理想狀態。

特斯拉股價則在17日收盤下跌3.34%,至每股430.20美元,而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廠將降低產能的消息傳出後,其股價在盤後下跌超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