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振經濟!日本傳考慮發放現金 每人至少1.2萬日圓

2020/03/18 12:33

傳出日本政府也打算向全體國民發放現金,金額可能超越雷曼危機時發放的每人1.2萬日圓。(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各地經濟、商業活動遭受重大打擊,日本媒體18日報導,傳出日本政府也打算向全體國民發放現金,金額可能超越雷曼危機後發放的每人1.2萬日圓(約台幣3380元)。

日本《朝日電視台》、《每日新聞》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欲祭出緊急經濟對策,正在考慮向全體國民發放現金,而金額方面則可能超越2009年在雷曼危機後發放的1.2萬日圓。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在官邸與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會面,針對經濟相關對策進行協議;岸田文雄在會後向媒體說明,會中在探詢首相的意願後,兩人在政策面上的大方向取得一致。

日本曾在2009年雷曼危機過後祭出發放現金政策,當時向每人發放1.2萬日圓,而報導指出,有日本官員認為,為了振興經濟低迷的情況,此次發放的現金規模,「有必要超過雷曼危機的水準」,因此預估金額可能高於1.2萬日圓。

不過報導也指出,目前仍在檢討是否限縮發放對象,例如育兒或者低收入家庭,另外也有執政黨員認為,透過發放商品券的方式更能確實帶動整體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