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破1 大摩:今年全球GDP僅0.9%

2020/03/18 12:05

大摩預估,全年全球增長為0.9%,認為疫情爆發將引發經濟衰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發佈最新預測,預估全年全球增長為0.9%,認為疫情的爆發將引發經濟衰退,經濟學家更表示,今年全球經濟衰退已經是我們基本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大摩發佈最新預測,預估全球GDP第1季為-0.3%、第2季為-0.6%、第3季為1.8%、第4季為2.5%,認為今年上半年經濟收縮後,全球GDP將下滑至0.9%,是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首席經濟學家艾哈(Chetan Ahya)警告,2020年全球經濟衰退已是目前的基本情況;他提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和緊縮的金融狀況,將對全球經濟帶來實質性的衝擊。

此外,報導提到,在大摩假定的基本情況下,大摩認為美國GDP恐損失3600億美元,大摩甚至預估美國季度GDP將放緩,直到2021年上半年才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