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機率9成!新債王:「美國經濟不會衰退」是可笑妄想

2020/03/18 09:51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本週再度大洗三溫暖,16日道瓊工業指數重挫近3000點,17日因川普政府推出緊急紓困計畫、預期聯準會(Fed)也將出手振興措施,反彈逾千點。不過華爾街有「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仍不看好前景,稱「美國經濟不會衰退」是可笑妄想。

《CNBC》報導,岡拉克說他上週認為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是80%,但是隨著武漢肺炎繼續壓抑全球業務和旅行,他現在把機率提升到90%。

其中他特別不同意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上週說「不確定美國是否會因此陷入衰退、我們可能可以避免衰退」,岡拉克說各行各業下挫都拖慢了經濟活動,這將是1個可觀的負面季度,美國經濟不會衰退是可笑妄想。

但是單就股市方面,岡拉克比較樂觀,稱他的負面情緒有所減輕,建議大家應該保持流動性和警覺性,並等待機會。他補充說他基本上處於淨空頭部位,但有意減少。

Fed前副主席布蘭德(Alan Blinder)週三則說,雖然還要好幾個月以及後續數據才能確定,但美國應該是3月就開始陷入衰退,到時確切數據符合預測的話「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