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上加霜!Apple遭法國破紀錄重罰371億元

2020/03/16 22:35

法國競爭管理局今(16)日對蘋果公司祭出天價11億歐元罰金(折合台幣約371億元),指控該公司的運輸和零售網路已涉「反競爭行為」,也刷新該機關的罰金紀錄。圖為蘋果公司商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競爭管理局(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今(16)日對蘋果公司(Apple Inc)祭出天價罰金11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371億元),指控該公司的運輸和零售網路已涉及「反競爭行為」,也創下該機關裁罰金額的新高紀錄。

《路透》報導,歐洲監管機關近期正逐漸加強對美國科技大廠的審查,包括市場壟斷、稅金及用戶隱私政策等。法國競爭管理局今(16)日指控,蘋果公司的2大運輸及批發商聯合操弄價格、協議不相互競爭,已涉有「反競爭行為」,違反公平交易規則。

此外,蘋果公司亦對各經銷商要求維持訂價,以確保與蘋果官網、直營店的售價一致。因此,法國競爭管理局裁定違規,對蘋果公司祭出破紀錄罰金11億歐元(折合台幣約371億元),其餘2家批發商「技術數據」(Tech Data)、「英邁」(Ingram Micro)也分別遭罰7600萬歐元(約台幣25.7億元)、6300萬歐元(約台幣21.3億元)。

對此,蘋果發出聲明對裁決結果深表遺憾,認為法國當局的決議將產業規則倒退了30年,且無視此30年間的判決和先例,恐怕將搗亂法國內所有產業的運作,十足「令人沮喪」(disheartening),蘋果公司並強調將爭取上訴。

據悉,法國競爭管理局局長席爾瓦(Isabelle de Silva)自2016年上任後,對美國科技大廠動作頻頻,包括曾對Google不透明的廣告政策祭出1.5億歐元(台幣約50.6億元)的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