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逼迫員工簽無薪假同意書 台北亞都麗緻否認

2020/03/16 14:37

傳逼迫員工簽無薪假同意書,台北亞都麗緻否認,圖為台中亞緻大飯(翻攝自台中亞緻官網)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媒體今天報導,繼台中亞緻大飯店3月9日正式熄燈後,傳出同集團的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要求員工4月1日起3個月,每個月放6天的無薪假,員工若不簽署同意書,將會被討回已發放的年終並慘遭資遣。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今發聲明指出,相關規劃仍在與同仁協商,尚未送主管機關申請,並澄清從未強迫員工放無薪假。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表示,年前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觀光旅遊產業,尤其以國外商務客與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台北市商務飯店首當其中,在業績如雪崩般的衝擊下,同業目前皆已擬訂或實行員工縮減工時的各項方案。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指出,人力成本始終是服務業佔比相當大的支出,因疫情短期內未見曙光,故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了解相關實行細則,以期務必符合所有法令規範。施行縮減工時的前提是必須徵求同仁的同意,與同仁懇切的對談是我們相當重視的過程,亦希望在與同仁的溝通過程中,能夠使他們深刻了解飯店目前所遇的困境與我們努力的痕跡。十分慶幸地同仁大部分都予以支持諒解,願意共體時艱。如短期內景氣好轉,我們也將縮短此政策的實施期間,讓所有同仁皆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強調,截至目前為止目仍在與同仁協商中,尚未送交主管機關申請。

聲明也針對媒體報導作出4點澄清:

1.針對縮減工時之實施目前正徵求同仁同意,並無所謂「被迫」情事,如屆時不得不施行,也必定符合相關法規要求。

2.本公司並未對「台中亞緻結束營運並一併收回年終獎金」,請消息來源者提出具體證據,並隨本聲明附上台中資遣費優於法規25%發放,敬請參酌。

3.針對「老員工都受到許多無莫名的原因而被記過,因而無法拿到退休金」之不實指控,請爆料者提出事證說明,本公司若有此作為,願受公評。

4.關於「微風信義店同仁降級調任回館的訊息」,純屬子虛烏有,該營業點在2016年底即結束營運,何來降級調任之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