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殺到見血?傳沙國擬向市場大灌油、價格砍至每桶25美元

2020/03/16 15:30

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向俄羅斯開打油價戰,促國際油價暴跌,而有消息人士透露,沙國計畫以低至每桶25美元的價格向市場「大灌油」,以爭奪俄國石油在歐洲、亞洲煉油廠的市場。圖為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標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宣布向俄羅斯開打油價戰,促國際油價暴跌,有消息人士透露,沙國計畫以低至每桶25美元的價格向市場「大灌油」,以爭奪俄國石油在歐洲、亞洲煉油廠的市場。

《路透》13日報導,有5位貿易界消息人士透露,沙國正計畫爭奪俄國石油在歐洲、亞洲的市場,打算以每桶25美元的低價向市場「灌油」。在歐洲有原油加工、精煉廠的石油巨頭消息人士表示,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將會在4月供應煉油企業所有額外需求。

且在上週4,也有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沙國正計畫在中國、印度市場中取代俄國石油,僅管沙國並無法滿足所有煉油廠的需求。

消息人士另表示,包括道達爾(Total)、BP,埃尼(Eni)和亞塞拜然國家石油公司SOCAR等歐洲煉油企業,皆確認得到沙國的4月份額外原油供應。

目前,沙烏地阿美已宣布,其4月份的原油供應,將增加至每天1230萬桶。而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則在13日表示,該國還不打算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重啟談判,且可能在4月,將俄國的石油產量溫和增加至每日20萬桶。

而沙國也已大幅削減了官方石油價格,據貿易商消息和據Refinitiv Eikon數據,以鹿特丹到岸價為準,阿拉伯輕質原油和阿拉伯中級原油的售價,已大減至每桶25到28美元,而俄國烏拉山混合原油(Urals blend)的價格,目前則略高於每桶30美元。

對於此報導,沙烏地阿美拒絕評論,道達爾、BP、埃尼和SOCAR均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