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生驚傳染疫 龍騰教科書啟動停課教學支援計劃

2020/03/16 11:25

高中職教科書龍頭龍騰文化出版社已啟動「停課—教學支援計劃」,將協助老師們進行停課演習,若真的碰上疫情停課,可以即時進行線上教學補課,打造數位課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某高中學生驚傳武漢肺炎確診,高中職教科書龍頭龍騰文化出版社已啟動「停課—教學支援計劃」,將協助老師們進行停課演習,若真的碰上疫情停課,可以即時進行線上教學補課,打造數位課堂。

龍騰表示,先前高中職延後兩周開學,龍騰率先推出「停課不停學」計畫,為各年段高中生量身打造線上各科自學資源,並把各科第1課的檔案給老師,可先出些題目給學生預習。

開學後,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減緩,教育部公告高中以下若1班有1名師生列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班停課14天;1校有兩名師生列為確診病例,則全校停課14天,各級學校莫不戰戰兢兢,著手進行停課演習及線上學習資源準備。

龍騰針對停課風險,也立即啟動「停課—教學支援計劃」,由於每個學校、每位老師上課的進度不一,龍騰以3種方式提供給老師們依停課時的教學情境自行選擇和調整。

分別為「入門-資源分享」、「中階-自製教學影片」、「進階-線上平台教學」,不論是想要自行錄製教學影片或使用線上備課的老師,都可依線上指南一步步完成,同時提供完整的教學應對教材。

包括課文、主題動畫影片、電子書、影音解題影片、線上題測、主題PPT、學習單,以及愛博思雲校免費20小時線上名師課程等,讓學生透過數位課堂持續趕進度,不會因疫情而中斷。

對於埋首準備指考和統測的高中職學生,更難承受突然停課的衝擊,龍騰「停課—教學支援計劃」中則是為高三考生準備了歷屆試題、模擬考題、愛博思雲校免費20小時線上主題式複習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