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無預警降息4碼 川普大讚:棒極了!

2020/03/16 10:49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時間週日(15日)無預警宣佈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同時也是聯準會不到2週內的第2次降息。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讚揚聯準會降息是「好消息」、「棒極了」,稱此舉「讓我非常高興」。

《路透》報導,在聯準會緊息降息之後,川普15日在白宮新聞記者會上稱讚「這真是個好消息」、「這對美國來說是件好事」。在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升溫之際,此前川普曾多次公開敦促聯準會降息來提振經濟。

另外,受疫情升溫影響,近日美國出現超市搶購潮,美國多處超市貨架上的生活用品被搶購一空。川普呼籲,美國民眾應「少買一點」,並強調超市致力於在疫情危機期間保持營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