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財長:疫情致美經濟放緩 但不會衰退

2020/03/16 09:54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之際,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15日表示,疫情正導致美國經濟放緩,但他預計不會出現全面衰退。

《法新社》報導,努勤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他不認為美國經濟會陷入衰退,儘管美國經濟顯然會放緩,但隨著美國對抗疫情,經濟活動今年晚些時候將會加速。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接受福斯財經新聞(Fox Business)訪問時則表示:「我想我們未來1、2週的決策,將決定我們的經濟成長是否會大幅下滑。」

蔓延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商家暫停營業,各國紛紛祭出旅行禁令,消費活動趨緩。部份專家預期,將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努勤認為,真正的問題是「我們將使用哪些經濟工具來確保我們度過難關。因為這是特殊情況,我們正面臨旅行活動陷入停頓的狀況」。

努勤表示,他正持續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談,商討藉由提供更大的流動性和某些形式的刺激措施,來支援航空業、飯店業、郵輪業和中小型企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