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今晨緊急降息4碼 啟動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

2020/03/16 08:27

Fed今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台灣時間 3 月 16 日上午 5 點)宣布調降基準利率4碼,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同時也是聯準會在不到兩週內的第2次降息。

綜合媒體報導,聯準會曾在3月3日宣布降息2碼(0.5個百分點),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降到1%至1.25%,今天又降息4碼(1個百分點),來到0%至0.25%的目標區間。

另外,聯準會將提供給美國銀行的緊急借貸利率降低1.25%至0.25%,並延長借貸日期延長90天。聯準會也宣布容許數千家美國本地銀行的儲備金要求比率降低到零,全球央行共同合作,通過掉期交易提升美元流動性,同時啟動高達70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措施,保護美國經濟免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