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這次是真的?湖北荊州、襄陽相繼宣布解封、復工

2020/03/15 16:58

湖北襄陽市宣布,明起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全面恢復正常上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率先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重災區湖北省多個區域實施包含封城、封閉式管理、戰時管制等手段,企圖抑止疫情蔓延,隨著當局認為疫情趨緩,湖北荊州市荊州區宣布,今(15日)解除封閉管理,明(16日)下午恢復農村客運營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湖北荊州市發出公告,荊州區解除城鄉社區封閉管理,明下午恢復農村客運,這是荊州區自上月16日開始進行28天「封城」後的解禁公告;聲明指出,即日起,荊州區全區解除城鄉社區封閉管理,不過仍規定居民出行時必須佩戴口罩,做到不串門、不聚集,同時包含KTV、健身房、書店、網咖等相對密閉的經營場所也暫時不能恢復營業。

明下午荊州區恢復農村客運,出行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或健康證明乘坐公共交通,也可在除武漢外在湖北省內流動,若要上高速公路得申請相關通行證。

另外湖北襄陽市宣布,明起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全面恢復正常上班;儘管荊州區、襄陽市相繼宣布「解封」,但武漢市、潛江市都曾在宣布「解封」後,又突然表示前次公告無效,朝令夕改令網友批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