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習近平是「堅持當皇帝的裸體小丑」 中國地產大亨音訊全無

2020/03/15 14:29

「華遠地產」第一任董事長任志強上月批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現在音訊全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爆發,重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聲望,傳出中國國營房地產集團「華遠地產」第一任董事長任志強上月批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而任志強現在音訊全無。

《路透》報導,任志強友人向《路透》爆料,「華遠地產」前董事長任志強已失蹤多日,「我們許多人都非常著急地在找尋他(任志強)的下落,任志強是位公眾人物,他失蹤的消息已經傳開,有關當局必須要給合理及合法的解釋」,《路透》撥打任志強的手機無人接聽,而求證北京警方以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也無回應。

《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gital Times)日前爆料,習近平在2月23日發表視訊談話,號稱有17萬人在線聽訓,隨後網路上流傳被認為是出自任志強之手的文章,內容批「那裡站著的不是一位皇帝在展示自己的新衣,而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文章還嗆說,共產黨出現了「施政危機」,在中國缺乏新聞與言論自由的體制下,阻礙疫情消息提早曝光,進而爆發一切本不應出現的痛苦。

《路透》指出,近幾週來中國地方媒體以及網友都在批評中共當局對此波疫情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而任志強的失蹤更加劇了這些猜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